WhatsApp

+ (852) 5110 3944

電話

+ (852) 2804 0889

電郵

info@hkwj-taxlaw.hk

國際稅務

對於在香港或透過香港經營業務的國際企業,我們建議它們進行完善且合適的稅務籌劃和諮詢。香港目前已經與大約43個國家/地區簽訂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同時,香港正積極與其他大約14多個國家/地區就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進行談判。此外,香港已與美國、丹麥、法羅群島、冰島、挪威、格陵蘭和瑞典簽訂了稅務資料交換協定。顯然香港已為交換信息規定打開了大門,因此了解/確定企業/個人稅務風險從而減低該風險是很重要。

我們可以就各種稅務問題提供建議/服務,包括但不限於以下方面:

稅務咨詢

稅務申報

準備並遞交企業/個人納稅申報表和稅負計算以滿足法定要求。

居民身分證明書申請

居民身份證明(CoR)是香港稅務局頒發給香港稅務居民(個人和公司)的證明文件。 通常,CoR用於協助香港居民享受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 / 安排下的待遇,例如降低股息收入,利息收入和特許權使用費的預提稅率以及免除企業所得稅 /減輕國際運輸中船舶,飛機和陸地運輸車輛的經營利潤。

要從稅務局獲得CoR並非直截了當,特別是對於公司而言。稅務局通常會在決定是否向申請人發出CoR時考慮很多因素。一般而言,香港公司所行使及維持的管理及控制功能越多,其公司從稅務局獲得CoR的機會就越高。

我們的香港稅務專業人士可以提供有關如何增加從稅務局獲得CoR的機會的建議以及協助CoR申請,包括處理稅務局的諮詢。特別是,除了填寫申請表格外,我們還可以幫助申請人向稅務局提供更多有利的信息和證明文件以及法律依據和論據,以增加從稅務局獲得CoR的機會。

歸檔轉讓定價文檔

根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制定的《打擊稅基侵蝕及利潤轉(BEPS)行動13》,《香港稅務條例》(IRO)正式將轉讓定價文檔納入該條例並正式引入OECD 提出的三層轉讓定價文檔的準備要求,以促進轉讓定價風險評估和稅收信息的透明性。三層轉讓定價文檔包括:
國別(CbC)報告,其中包含有關全球已付收入和稅款分配的信息,以及跨國企業(MNE)集團經濟活動所在地的某些指標;
主體文檔,其中包含與MNE的所有組成實體相關的標準化信息; 和
本地文檔,其中包含MNE特定組的重要交易。

如果無法達到豁免標準,有關香港實體必須在規定的截止日期之前準備並向香港稅務局提交上述轉讓定價文件。不遵守要求將導致稅務局採取懲罰措施。

我們的專業稅務團隊可以瀏覽複雜的轉讓定價規則和法規,並提供以下量身定制的服務: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