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ual return filing hong kong

在香港提交週年申報:完整指南

您在香港有公司或是正考慮開一家公司嗎? 根據《公司條例》規定,每家香港公司都必須提交週年申報表。

本文將帶您進一步了解香港週年申報的各個方面。

香港的周年申報是什麼?

首先,我們要解除一個常見的困惑:週年申報表與公司的稅收無關。

週年申報表是每年在香港公司註冊處提交的表格。 它方便政府快速了解貴公司最重要的細節,如董事和股東信息、官方註冊地址和運營概況等。

週年申報的目的是檢查貴公司的合規狀況,以確定公司是否可以繼續合法經營。

週年申報表也稱為NAR1表格。 本表格由您指定的公司秘書編制,並由董事、公司秘書、經理或授權代表簽字。

提交材料時需繳納年度註冊費。

哪些企業需要提交週年申報表?

根據法律規定,本地成立的私人有限公司和註冊的非香港公司必須提交週年申報表

然而,已申請停止業務的私營公司可免於提交NAR1表格。

filing annual return hong kong

必須提交哪些信息?

如前所述,您需要通過NAR1表格來提交週年申報表。

NAR1表格包括以下公司詳情:

  • 註冊辦公地址
  • 股東、董事和公司秘書的詳細信息
  • 有關股份結構的信息
  • 等等

提交週年申報表的方式和時間

週年申報表必須在公司成立週年日起42天內提交。

即使公司信息在新一年並無變化,您仍有義務提交NAR1表格和證明文件。

不同類型公司適用不同年費

  • 私人公司:港幣105元
  • 擔保有限公司:港幣105元

目前,對於42天內的周年申報,免收費用。 這一安排將持續到2022年9月30日。

這些文件可以通過紙質或電子方式提交。

紙質方式:您需要打印NAR1表格,並通過郵寄或親自向公司註冊處提交一份經簽署的副本以及經核證的附加文件真實副本,並支付相應費用。

電子方式: 公司註冊處的電子檔案服務可全天候使用。 有關如何使用電子註冊處的詳細信息和方法,請單擊此處

annual return hong kong

如果延遲提交

如果公司未能在規定的42天期限內提交週年申報表,則屬違反《公司條例》,可處罰款。 即使是忘記提交週年申報表也適用同等處罰。

提交時間越晚,罰款金額越高。

遲交期罰金
>週年日後42天且<3個月港幣870元
>週年日後3個月且<6個月港幣1740元
>週年日後6個月且<9個月港幣2610元
>週年紀念日後9個月3480港元

如果公司未能遵守週年申報表的要求,公司和每位負責人都可能被起訴,如果被定罪,將被處以罰款。 每次違規的最高罰款為港幣50000元。 如持續違法,將被處以每日1000港元的違約罰款。

公司秘書如何提供幫助

香港的註冊公司必須任命一名公司秘書。 公司通常使用專業服務提供商的公司秘書服務

公司秘書有多項職責,如擔任董事會顧問、處理股份轉讓和更新登記簿。

此外,他們還負責提交週年申報表。

您可試試HWKJ Group旗下的Triple Eight公司秘書服務。

Triple Eight提供專業的公司秘書服務,包括按時準備和提交週年申報表。

我們在香港公司法律法規方面擁有豐富經驗,有我們助您一臂之力,讓您專注於開拓公司業務。

    準備好開始了嗎?

    發表評論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