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ign Sourced Passive Income Tax exemption in Hong Kong

香港拟议的外国来源收入豁免(FSIE)制度的最新进展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今日(2022年10月26日)举行了简报会,介绍FSIE制度的最新发展,包括对条款的某些拟议修订。 您可以参考我们之前的文章,了解有关拟议的新被动所得税免税制度的更多细节。拟议修正案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 澄清“在香港获得的收入”的定义已;
  • 修订新推出的参与豁免的条件之一,规定当投资者公司在相关收入/收益累积之前持有被投资公司的股份/股权至少12个月时,该豁免可以适用。 以前,要求被投资公司产生的被动收入不得超过50%;
  • 关于双重征税减免,如果有关收入是股息收入而无法适用参与豁免,则将对为股息收入缴纳的外国税以及为支付股息的被投资公司基础利润缴纳的外国税款提供税收抵免。 此外,在计算税收抵免时,将考虑股息接收公司持有的最多五层实体链赚取的基本利润所支付的外国税款。

接下来的步骤

有关拟议的FSIE制度的条例草案定于2022年10月28日(本星期五)刊宪,并于2022年11月2日(下星期三)提交立法会。 按照最初的目标,新的FSIE制度将从2023年1月1日(即大约两个月后)在香港实施。


税务局将在《条例草案》(即本周五)刊登有关FSIE制度的行政指引,以便纳税人可以获得更多有关FSIE制度的实施和运作的信息。


申请税务局局长的意见

税务局将引入一项机制,允许纳税人根据拟议的FSIE制度向税务局局长申请有关遵守经济实质要求的意见。

要申请税务局局长的意见,纳税人需要向税务局局长提供某些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在香港保存的经济实质和在香港进行的特定经济活动的细节。 税务局局长通常在收到申请和完整信息后的1个月内,根据所提供的信息给出意见。 但是,申请只能在有关拟议的FSIE制度的法案在宪报公布和新条例的实施之间提出。

尽管如此,纳税人仍然可以向税务局申请事先裁定是否遵守经济实质要求,在新条例出台后,该裁定的有效期最长为五年。

我们的HKWJ税务团队可以就FSIE制度提供进一步的建议,包括申请税务局局长的意见和事先裁定贵公司遵守经济实质要求的情况,评估FSIE制度是否以及如何影响您的公司,并就如何保持公司的税收效率提供建议。

请在此处阅读有关香港境外来源收入豁免制度的更多详情。

    准备好开始了吗?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