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 (852) 5110 3944

電話

+ (852) 2804 0889

電郵

info@hkwj-taxlaw.hk

創業 - HKWJ Tax Law

在香港註冊公司

在香港註冊公司可能會面臨挑戰 要獲得商業登記證並在香港正式註冊成立,有幾個法律步驟和要求

香港商業公司指南

Legal requirements of company incorporation in Hong Kong

根據香港《公司條例》, 每家香港有限公司應至少擁有一名:

股東或董事必須達到法定年齡。 他們可以是任何國籍,不需要是香港居民。 只要個人能提供護照或身份證以及最近的住址證明,便可以自由成立香港有限公司。 請注意,如果需要,我們可以提供公司董事服務。

公司秘書必須是在香港註冊成立的公司或香港居民。

2. 註冊程序
Procedures of incorporating a business in Hong Kong

為了成立一家香港有限公司,首先需要公司名稱並填寫註冊表格NNC1。 提交NNC1后,通常需要4個工作日才能獲得公司註冊證書和商業登記證書。

隨後,公司可訂購公司印章、印鑒(如需要)、一套公司章程和一本股票證書。這通常需要一到兩個工作日。 這通常需要一到兩個工作日。

同時,必須根據《香港公司條例》準備內部決議。 因此,完成整個公司成立的流程大約需要7-10個工作日

3. 商業銀行賬戶
Opening a business bank account in Hong Kong

新的香港公司註冊成功后,您需要開立商業銀行賬戶。 開設企業銀行帳戶, 需要以下文件

  1. 商業計劃書/產品信息/公司運營;
  2. 上一個財政年度經審計的報告/財務報表(如有);
  3. 發票/收據/合同/協議/提單(即將出具的);
  4. 公司集團組織架構圖;
  5. 關於股東、董事和任何其他賬戶簽字人的盡職調查信息,必須提供其護照和地址證明的初始掃描副本;和
  6. 批准開立銀行賬戶、任命董事的會議記錄原件、商業登記證、公司註冊證書和公司章程副本。

我們還可以幫助您在中國大陸設立公司 由於中國大陸和香港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不同管轄區,其設立公司的步驟區別很大。

company incorporation hong kong

公司登記費及征費

在香港成立公司或註冊分公司時,須注意香港的“商業登記費”。 商業登記費是應向香港稅務局支付的費用,與在香港註冊企業或分支機構的政府費用有關。

公司/分公司登記費及征費

自2019年4月1日起,香港稅務局將一年期商業登記證的費用從2,250港元至250港元。 同時,三年期商業登記證費用也已從5,950港元減至3,950港元。 對於分支機構的登記證,目前一年期為250港元,三年期為866港元。

年報費

按時向香港公司註冊處提交年度申報表費用,金額為105港元。

business registration fee levy hong kong

公司註冊常見問題

1.在香港新註冊登記公司時,如果潛在的股東或董事不能參加註冊登記過程怎麼辦? 是否還可以在香港成立有限公司?

可以,只要我們收到預付款以及所有需要完成的盡職調查文件。 這種情況,我們有兩種處理方式:

我們有兩種處理辦法: a)我們先以自身名義成立公司,然後在相關方抵達香港后將董事職位和股權轉讓給相關方,

b)我們可以通過快遞發送文件,直接任命上述董事和股東,在相關方簽署文件后返回,然後提交。

2.如果潛在的股東或董事來港時間有限,而且最好是在一天內儘快成立公司,該怎麼辦?

首先我們以我們的名義註冊成立公司,準備所有相關決議,在客戶來港之日將董事或上述股票轉讓給相關方。

然而,可能無法預約開立商業賬戶,因為現在銀行在開立商業賬戶時採用不同的方法。 大多數銀行要求潛在客戶提前提供所有業務信息,並在預約前先進行相關盡職調查

3)在商業銀行開戶期間,董事和股東是否必須在場?

這取決於具體的銀行,某些銀行只要求作為銀行文件簽字人的董事在場。 在任何情況下,銀行賬戶的賬戶簽字人必須始終在場。

    準備好開始了嗎?

    發表評論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