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 - HKWJ Tax Law

在香港注册公司

在香港注册公司可能会面临挑战。 要获得商业登记证并在香港正式注册成立有几个法律步骤和要求

香港商业公司指南

根据香港《公司条例》,

每家香港有限公司应至少拥有一名:

股东或董事必须达到法定年龄。 他们可以是任何国籍,不需要是香港居民。 只要个人能提供护照或身份证以及最近的住址证明,便可以自由成立香港有限公司。请注意,如果需要,我们可以提供公司董事服务。 请注意,如果需要,我们可以提供公司董事服务。

公司秘书必须是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公司或香港居民。

注册程序
Procedures of incorporating a business in Hong Kong

为了成立一家香港有限公司,首先需要公司名称并填写注册表格NNC1。 提交NNC1后,通常需要4个工作日才能获得公司注册证书和商业登记证书。

随后,公司可订购公司印章、印鉴(如需要)、一套公司章程和一本股票证书。这通常需要一到两个工作日。 这通常需要一到两个工作日。

同时,必须根据《香港公司条例》准备内部决议。 因此,完成整个公司成立的流程大约需要7-10个工作日

商业银行账户
Opening a business bank account in Hong Kong

新的香港公司注册成功后,您需要开立商业银行账户开设企业银行帐户, 需要以下文件:

  1. 商业计划书/产品信息/公司运营;
  2. 上一个财政年度经审计的报告/财务报表(如有);
  3. 发票/收据/合同/协议/提单(即将出具的);
  4. 公司集团组织架构图;
  5. 关于股东、董事和任何其他账户签字人的尽职调查信息,必须提供其护照和地址证明的初始扫描副本;和
  6. 批准开立银行账户、任命董事的会议记录原件、商业登记证、公司注册证书和公司章程副本。

我们还可以帮助您在中国大陆设立公司。 由于中国大陆和香港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不同管辖区,其设立公司的步骤区别很大。

company incorporation hong kong

公司登记费及征费

在香港成立公司或注册分公司时,须注意香港的“商业登记费”。 商业登记费是应向香港税务局支付的费用,与在香港注册企业或分支机构的政府费用有关。

公司/分公司登记费及征费

自2019年4月1日起,香港税务局将一年期商业登记证的费用从2,250港元减至250港元。 同时,三年期商业登记证费用也已从5,950港元减至3,950港元。 对于分支机构的登记证,目前一年期为250港元,三年期为866港元。

年报费

按时向香港公司注册处提交年度申报表费用,金额为105港元。

business registration fee levy hong kong

公司注册常见问题

在香港新注册登记公司时,如果潜在的股东或董事不能参加注册登记过程怎么办? 是否还可以在香港成立有限公司?

可以,只要我们收到预付款以及所有需要完成的尽职调查文件。 这种情况,我们有两种处理方式:

我们有两种处理办法: a)我们先以自身名义成立公司,然后在相关方抵达香港后将董事职位和股权转让给相关方,

b)我们可以通过快递发送文件,直接任命上述董事和股东,在相关方签署文件后返回,然后提交。

如果潜在的股东或董事来港时间有限,而且最好是在一天内尽快成立公司,该怎么办?

首先我们以我们的名义注册成立公司,准备所有相关决议,在客户来港之日将董事或上述股票转让给相关方。

然而,可能无法预约开立商业账户,因为现在银行在开立商业账户时采用不同的方法。 大多数银行要求潜在客户提前提供所有业务信息,并在预约前先进行相关尽职调查

3)在商业银行开户期间,董事和股东是否必须在场?

这取决于具体的银行,某些银行只要求作为银行文件签字人的董事在场。在任何情况下,银行账户的账户签字人必须始终在场。 在任何情况下,银行帐户的帐户签字人始终都必须在场。

    准备好开始了吗?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