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s cloud accounting and benefits

什麼是雲會計及其對貴公司的好處?

在過去幾年中,全世界的人們越來越多使用雲服務,包括電子郵件、照片、音樂等等。 企業也在將更多的活動轉移到雲端,獲得實時信息和訪問的好處,例如雲會計。

雲會計可以增加公司簿記,簡化財務管理。

本文將深入探討雲會計,包括雲會計的定義、好處、安全性和使用範圍。

什麼是雲會計?

雲會計是指使用遠程服務器上的軟件在線執行會計任務,換句話說,就是“在雲端”執行會計任務。

與其他基於雲的系統一樣,雲會計軟件在雲提供商的在線平台上運行,而不是在本地硬盤或服務器上運行。 因此,用戶可以通過互聯網訪問該軟件。

由於雲會計在線執行任務,您不再需要使用相應的軟件設置單獨的桌面。 員工和第三方會計師可以使用自己的設備遠程訪問會計文件。

雲會計的好處

與傳統會計相比,雲會計有幾個好處,我們將在下面討論。

關於公司情況的實時、最新視圖

當您的會計任務都在雲會計軟件中執行時,您可以獲得當前財務狀況的最新全面視圖。 這樣您就能夠為公司做出明智決策。

通過自動化節省時間

大多數基於雲的會計程序允許您設置工作流自動化。

例如,您可以輸入供應商信息並設置一個工作流,該工作流將在每個月的相同到期日自動向供應商付款。

您有經常性客戶嗎? 那麼,您可以自動定期發送發票。

自動化功能可幫助您和/或會計節省時間並提高效率。

通過將您的銀行賬戶連接到會計系統,可以自動導入交易,從而省去耗時的數據輸入或手動導入。

從任何地方訪問

如前所述,由於雲會計是在線託管的,您可以通過互聯網連接從任何地方訪問云會計系統。

您不再需要本地服務器、安裝特定軟件和單個工作場所來處理公司會計事務。

某些在線會計工具甚至附帶一個移動應用程序,讓您在旅途中更容易訪問餘額、記錄、報表等信息。

cloud accounting remote access
協作更簡便

當您需要與會計人員一起工作時,雲會計使協作更簡便。 該軟件讓您更輕鬆創建會計人員需要的報告。

您還可以選擇讓會計人員訪問該軟件,以便其在需要時處理公司財務事宜。 別擔心;您可以管理訪問權限授權,如第三方或員工。

例如,處理工資單的人員將獲授權僅訪問工資單信息,但他們無法訪問您的銀行信息或其他部分。

您可以輕鬆自定義訪問權限和查看權限,因此可以為更多員工提供訪問權限,並鼓勵跨部門項目和團隊合作。

無需安裝,始終使用最新的軟件版本

由於基於雲的會計系統在線託管,可以通過互聯網瀏覽器訪問,因此不需要安裝軟件和取得個人許可。

此外,您也不再需要耗時且昂貴的軟件更新。 當您登錄到雲會計提供商時,您始終使用最新版本的軟件。

隨時提供技術支持

任何優質雲會計提供商都可以通過在線聊天、電話或電子郵件提供技術支持。

它可以讓您接觸技術專業人員,幫助您解決可能遇到的任何問題。 該服務包含在軟件中,您的企業無需僱傭IT員工或承包商。

針對新企業和小型企業快速實施解決方案

公司通常可以快速啟動並運行雲會計解決方案。

大型供應商已經完成數千個實施案例。 他們已經開發出高效的流程,為您設置系統並立即開始使用。

易於擴展以適應不斷增長的業務

雲會計軟件可以輕鬆適應不斷擴大的業務和不斷增長的交易數量。 通常,您只需升級軟件計劃即可完成。

使用傳統會計,您需要升級本地服務器和軟件,或進行其他調整以支持額外的容量。

雲會計安全嗎?

由於雲會計軟件完全在線託管,並且包含有關貴公司的敏感財務信息,因此數據安全是最重要的問題之一。

與傳統會計相比,雲解決方案通常提供了一種更安全的金融信息存儲方式。

傳統的會計解決方案容易出現幾個安全風險,主要是因為數據存儲在本地硬件上:

  • 硬盤或台式機內的數據可能丟失或被盜
  • 火災或自然災害可能會損壞存儲數據的本地硬件
  • 通過電子郵件或U盤共享數據不安全
  • 火災或自然災害可能會損壞存儲數據的本地硬件
  • 您需要定期備份數據,否則數據可能會丟
  • 失數據可能包含病毒或惡意軟件

雲會計軟件的安全協議比大多數企業使用本地系統所能做的更廣泛。 大多數雲解決方案使用最先進的措施,如多因素身份驗證和加密,以確保敏感數據安全性。數據加密意味著在發送和存儲數據之前,您的信息將被重寫為安全、不可破壞的代碼。 它不能被第三方攔截和讀取。 這種方法也用於確保網上銀行的安全。

與電子郵件或閃存驅動器等傳統方法相比,使用在線會計軟件進行數據共享更安全。 員工或會計人員可以獲得訪問權限,並通過唯一密碼和多因素身份驗證登錄。

您的加密數據存儲在最先進的服務器上,通常位於多個位置。 如果一個服務器網絡崩潰,您仍然可以訪問數據。 這些服務器位於安全的場所,有專門的安全人員,定期進行安全審計,並且具備強大的反惡意軟件和反病毒軟件。

雲會計

它適合我嗎?

由於雲會計具有許多優點、高安全標準和可訪問性,因此它幾乎適用於從獨資企業到跨國企業的所有公司。

每個公司的根本是財務和會計。 缺乏財務和會計,您就無法監控公司的財務狀況,也無法做出明智的決策。 因此,一個高效、可靠和最新的會計解決方案能讓您更輕鬆。

許多新公司從一開始就使用雲會計解決方案,部分原因是其前期成本較低。 但是,即使您目前使用的是傳統會計系統,也可以切換到雲會計。

您是否經常手動輸入積壓數據? 您是否正在尋找訪問所有財務數據的通路? 您是否需要與團隊、會計師或財務總監合作? 雲會計可能是貴公司的正確選擇。

一般來說,轉換系統比預想的更容易管理。 大多數基於雲的會計服務提供商提供免費試用期。 他們將幫助您設置,從傳統會計無縫過渡到雲會計。

會計師通常與雲會計提供商合作,並能夠幫助您設置和轉換會計解決方案。

需要記住的是,由於雲會計基於在線系統,因此您需要一個穩定可靠的互聯網連接進行訪問。 如果您沒有良好的互聯網連接,雲會計可能不是您的最佳選擇。

HKWJ如何提供幫助

會計事務的世界不可避免地發生變化。 在線會計可以幫助您發展業務並保持競爭優勢。

雖然改變可能很困難,但當潛在的業務收益大於缺點時,它就值得您考慮。

設置或過渡到基於雲的會計解決方案似乎令人望而生畏。 HKWJ Tax Law可幫助您的公司設置或過渡到雲會計系統。

我們使用Quickbooks,這是一款可靠、簡單的智能在線會計軟件。 我們可以提供培訓、簿記、年度審計協調,以及利得稅申報和關於如何改善您企業財務績效的見解。

想了解更多關於雲會計解決方案的信息,或者評估它是否適合您的公司?

請隨時通過以下表格聯繫我們。 我們的會計專業人員將與您聯繫,回答您的所有問題。

    準備好開始了嗎?

    發表評論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