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 (852) 5110 3944

電話

+ (852) 2804 0889

電郵

info@hkwj-taxlaw.hk

limited partnership

在香港設立的有限合夥企業

在香港設立企業實體時,有幾種結構可供選擇。 其中一種可用結構是有限合夥制,本文將具體說明。 合夥關係適用於希望共同從事商業活動的商業夥伴。

什麼是有限合夥企業?

香港的合夥企業是指由兩方或多方成立並共同擁有、旨在分享利潤的商業實體。 香港有兩種類型的合夥企業:普通合夥企業和有限合夥企業。 兩者均受《合夥經營條例》管轄。

在普通合夥企業中,公司的每個合夥人都要對企業的債務和負債承擔個人責任。 此外,普通合夥人還可以對公司中其他合夥人的行為負責。

有限合夥企業既有普通合夥人,也有有限合夥人。 有限合夥人的責任限於其對合夥企業的出資金額。 他們對其他合夥人的任何商業債務或不法行為不承擔個人責任。 但是,有限合夥人不能參與企業的管理和決策過程。 這必須由普通合夥人來完成,普通合夥人將負責公司的日常運營。

作為一個企業實體,您需要向公司註冊處註冊,才能採取有限合夥形式。 當實體未註冊時,默認情況下,它是普通合夥企業。

有限合夥企業的利與弊

有限合夥企業有以下幾項優勢。

  • 商業責任:有限合夥人對公司債務或公司中其他合夥人的行為不承擔個人責任。
  • 靈活性:可以在不解散合夥企業的情況下更換有限合夥人。 可以在香港法律範圍內以任何方式分配商業利潤。
  • 投資與管理分開:由於有限合夥企業中的普通合夥人和有限合夥人具有不同角色,因此可以實現更高效率。 普通合夥人有經營公司的自由,而有限合夥人可以在不參與公司運營的情況下從投資中獲得被動回報。
  • 稅收:在香港,有限合夥企業的應評稅利潤以合夥企業作為獨立法人實體的名義計算和收取。 但是,如果合夥企業由個人和公司(與個人相比,適用更高的稅率)組成,或者如果一些合夥人有前幾年納稅評估結轉的損失,或者個人合夥人選擇 個人評估,合夥企業的應評稅利潤/稅收損失將首先根據其利潤分配比例分配給各合夥人,並單獨計算納稅義務。
  • 合規要求更少:有限合夥企業的合規要求比公司少,儘管它需要召開年度股東大會並製定詳細的合夥協議。

有限合夥企業也有一些劣勢,某些情況下可能不適合選擇有限合夥企業。

  • 普通合夥人的個人責任:有限合夥企業中的普通合夥人負有無限個人責任。 可能很難找到願意承擔這種公司風險的適當合夥人。
  • 對有限合夥人的限制:有限合夥人只需要作為被動投資者,這在許多情況下可能是一種優勢。 但是,他們不得參與決策過程、解散合夥企業或同意引入新的合夥人。

與其他商業實體的比較

您在成立公司時選擇的公司結構可能會影響成敗。 因此,了解有限合夥企業與其他商業實體的區別非常重要。

我們將在此比較有限合夥企業與香港最常見的實體類型——有限責任公司

 有限合夥企業有限責任公司
獨立的法律身份
商業責任有限合夥人承擔有限責任,普通合夥人承擔無限責任有限責任
持久結構持久結構持久結構
易於擴展與有限責任公司相比,融資難;適度的業務增長最容易籌集資金的實體;公眾堅定認可其財務穩定性
所有權轉讓難以轉讓企業所有權易於轉讓部分或全部企業所有權
公眾認知適當的公眾認知強烈的公眾認知
解散複雜、昂貴且耗時複雜、昂貴且耗時

HKWJ如何提供幫助

如果您想要的是具有有限商業風險的簡單公司結構,則有限合夥企業是理想選擇。 您可以考慮通過有限合夥企業經營業務,以便在香港享受較低的稅率。

HKWJ Group可以幫助您註冊和建立有限合夥企業,並創建詳細的合夥協議。 我們經驗豐富的稅務專家可以為您提供有關合夥企業的稅務規劃建議。

此外,我們還提供公司秘書服務和雲會計服務,以確保您遵守法律和稅務義務。

請隨時通過以下表格與我們聯繫,了解有關建立有限合夥企業的更多信息或稅務建議

    準備好開始了嗎?

    發表評論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