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保有限公司

担保有限公司

担保有限公司是指没有任何股本或股东的公司。 这类公司受到担保而非资本的限制,意味着公司不是由股东拥有,而是由担保成员拥有。 如果公司正在清盘,其责任仅限于他们同意出资的金额。 这些特点使得这种实体适合于非营利组织。

这类公司获得的所有利润都将用于公司的非营利目标,因此不会向成员分配利润。

担保有限公司的董事与其他实体的董事承担相同的法律义务、职责和责任。 他们参与其中是为了实现公司的目标,而不是经济利益。

担保有限公司有何用途?

这类实体通常用于组建需要法人资格的俱乐部和非营利组织。

这些公司的目标通常是促进文化、科学、艺术、体育、宗教、教育、研究或其他类似主题。

担保有限公司也可以作为子公司,履行母公司的企业社会责任义务

担保有限公司的主要优势之一在于,它是一个独立于其成员的法人实体。 因此,它可以以自身名义拥有财产、获得贷款、签订合同、起诉或被起诉等等。

此外,由于永久延续,这意味着公司成员或董事的变动不会影响公司的存在。

如前所述,成员责任仅限于其承诺支付的金额,且仅在公司被清盘时才会产生。

担保有限公司的结构

担保有限公司必须至少有一名成员、两名独立董事和一名公司秘书。

公司成员可以是自然人或公司。 对成员的国籍或居住没有任何限制。 如果成员人数增加,公司必须将此变更通知公司注册处。

必须始终至少有两名董事,董事不能是公司。 董事受香港注册的所有公司适用的总经理职责的约束。 与成员类似,对董事的国籍或居住地没有任何限制。

担保有限公司必须有一名公司秘书,可以是自然人或公司。 公司秘书必须是香港居民,或在香港有注册办事处或营业场所。

任何香港有限责任公司必须在香港拥有注册办公地址

作为章程文件,担保有限公司必须拥有公司章程并受其管辖。 章程应包括公司目标、成员担保的金额、清算时如何处理资产和收入等。

担保有限公司

如何设立担保有限公司

要设立担保有限公司,必须准备一套文件,并且必须遵循以下某些步骤:

  • 在公司注册处进行名称搜索,避免使用与已注册公司相同或类似的名称
  • 起草公司章程
  • 编制并提交NNC1G公司成立表格(非股份有限公司)。 此表格应由公司成员和董事签字。
  • 提交董事和公司秘书任命文件
  • 申请商业登记证

所需文件

除公司成立表格外,还需要附上一些文件。

以下文件经认证的真实副本:

  • 每位成员和董事的护照(非居民)或香港身份证
  • 每位成员和董事的地址证明
  • 公司注册证书和注册办事处证书(若成员为公司)

公司秘书:香港身份证复印件和地址证明。

如果您想申请慈善身份(根据《税务条例》第88条),请在公司注册后提交前12个月的活动计划和预算计划。

时间线

通常,在香港设立一家担保有限公司大约需要4-6周。 批准成为慈善机构可能需要6个月或更长时间。

费用

必须根据成员人数向公司注册处支付公司注册费。

25名或以下成员:港币170元

26-100名成员:港币340元

超过100名成员的部分,每50名成员或以下:港币20元

如果公司免征利得税,则不适用支付给税务局的商业注册费。

维持公司的持续义务

在成立担保有限公司后,需要根据公司条例履行某些义务,包括:

  • 保存成员、董事、公司秘书和债券持有人的记录,并向公司注册处报告任何变更
  • 保存适当的账簿和记录,每年进行审计
  • 提交年度申报表
  • 召开年度股东大会;第一次会议必须在公司成立一周年(成立日期)后九个月内举行

获得慈善资格

作为一家担保有限公司,您不会自动被视为慈善机构。 必须经过一个申请过程,大约需要6个月。

税务局将决定一家担保有限公司是否有资格成为慈善机构。

在申请慈善身份时必须管理若干事项,例如保存经营记录(如捐款收据),证明公司的目标是为了慈善目的,以及禁止成员和董事获得报酬。

HKWJ如何可供帮助

HKWJ Group可以帮助您注册和设立担保有限公司,并在需要时取得慈善身份。

此外,我们还提供公司秘书服务、云会计企业审计服务,以确保您遵守法律和税务义务。

请随时通过以下表格与我们联系,了解有关设立担保有限公司的更多信息。

    准备好开始了吗?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