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visa guide

香港簽證指南

香港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全球商業中心,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企業家、專業人士和投資者。 如果您正在考慮移居香港或在香港開展業務,了解各種簽證選擇至關重要。 在這篇博文中,我們將概述最常見的香港簽證,供希望在這個充滿活力的城市建立業務的人士參考。

就業簽證

就業簽證專為已在香港找到工作的外國專業人士設計。

申請者必須具備相關資質、經驗,並獲得香港雇主的確認聘用,方可獲得資格。

簽證有效期一般為一至兩年,只要繼續工作就可以續簽。 申請人可攜帶家屬(配偶和 18 歲以下子女)。

這類簽證沒有配額制度,也不針對特定部門。

最重要的要求之一是擔保公司提供證明文件,並解釋為何無法在當地填補該職位。

就業簽證不適用於以下人員:

  • 中國大陸居民(可申請參加 “輸入內地人才計劃”)。
  • 阿富汗、古巴、老撾、朝鮮、尼泊爾和越南國民。

投資簽證

投資簽證是為計劃建立自己的公司並搬到香港經營自己公司的外國企業家設立的。

申請者必須展示可行的商業計劃,並證明他們有足夠的資金支持其投資。 他們還必須證明,其企業將通過合理的經濟實質,對當地經濟做出實質性貢獻。 需要成立的具體公司類型取決於實際情況,但通常是初創有限公司或獨資企業。

簽證的批准事宜依據具體情況,只要企業仍在運營,簽證就可以延期。 申請人可攜帶家屬(配偶和 18 歲以下子女)。

本安排不適用於:

  • 中國大陸居民。
  • 阿富汗、古巴、老撾、朝鮮、尼泊爾和越南國民。

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TTPS)

高才通計劃於 2022 年 12 月推出,旨在吸引具有豐富工作經驗及/或良好學歷的全球高端人才來港發展。 無需事先獲得工作機會。

一旦獲得批准,申請人可在未來 24 個月內在香港工作和生活。 您可以在到期日的 4 週內申請延期。

資格分為三類:

  • A 類:在申請日期前一年的年收入為 250 萬港元或以上(或等值外幣)的個人。
  • B 類:世界排名前 100 位大學的學位畢業生,在申請日期之前的五年內至少有三年工作經驗。
  • C 類:世界排名前 100 位大學的學位畢業生,在申請日期前五年內畢業,工作經驗少於三年。 該類別有年度配額,按先到先得的原則分配。

在高才通計劃簽證有效期內,您可以在香港更換工作或組建公司,而無需事先獲得批准。

香港優秀人才入境計劃(QMAS)

優才計劃是一個基於計分的系統,適用於希望在香港生活和工作但沒有工作機會或公司的高技術人才或優秀人才。

申請者必須通過基於年齡、教育、工作經驗和語言能力等因素的分數測試。 此外,他們還應擁有良好的財務狀況,有能力養活自己和受撫養人。

成功的候選人將獲得初始期限為一至兩年的簽證,並可選擇續簽。 申請人可攜帶家屬(配偶和 18 歲以下子女)。

該計劃目前的年度配額為 1,000 人。

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安排(IANG)

IANG 簽證專為在認可的香港院校或粵港澳大灣區院校(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的指定高等院校)獲得學位的非本地畢業生設計。

更具體地說,它包括經當地認可的全日制課程的本科或本科以上學歷。

應屆畢業生是指在畢業後六個月內遞交申請的畢業生。

這種簽證允許應屆畢業生在沒有工作邀請的情況下在香港生活和工作。

IANG 簽證的有效期最初為一年,一旦找到工作可延長有效期。

永久居留權

外籍人士在香港連續居住滿七年後,可申請永久居留權。 這種身份賦予個人在香港生活和工作的權利,不受任何簽證限制。

申請者必須證明他們以香港為主要居住地,並有足夠的財力供養自己。

工作假期簽證

參與國的年輕人(通常為 18-30 歲)可享受工作假期簽證,使他們能夠在香港生活和工作一段時間(通常為 12 個月)。

該簽證旨在促進文化交流,並根據申請人的國籍設定配額和具體的資格要求。

獲取有關香港簽證的幫助

對於希望在香港工作、投資或經商的外國人來說,了解各種簽證選擇至關重要。

本指南概述了最常見的簽證,但專業的企業服務提供商可以幫助您確定最適合您特定需求的簽證選擇。

當搬到一個新國家時,各項事務千頭萬緒。 HKWJ Tax Law 可通過以下方式提供幫助:

  • 確定最適合您需要的簽證
  • 準備和提交簽證申請(也包括為您的員工提交簽證申請)
  • 協助提供投資簽證申請所需的文件,如商業計劃書
  • 人力資源和招聘
  • 工資單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請立即通過以下表格聯繫我們,或訪問i[email protected]

    準備好開始了嗎?

    發表評論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