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sourcing accounting service small business

香港小企業外包會計服務的七大好處

作為香港的小企業主,您是否考慮過外包會計職能?

如果您已經或計劃在香港做生意,則必須了解會計和審計準則的重要性,以避免錯誤會計處理和納稅申報的風險。 以避免錯誤會計處理和納稅申報的風險

正確的會計工作複雜、耗時,且需要(最新的)知識。 因此,許多中小企業和初創企業選擇外包公司的會計職能。

本文將列出外包會計服務的七大好處。 首先,我們看看香港官方對會計工作的要求。

香港官方的會計要求

作為一家在香港註冊的公司,您在編制財務報表並記錄交易時,需要遵守《香港財務報告準則》(HKFRS)。 它不僅用於保存最新的準確會計記錄,還用於向稅務局(IRD)提交適當的利得稅申報。

貴公司的年度財務報表必須由香港註冊會計師(CPA)審計,並與利得稅申報表一起提交給稅務局。

一般而言,每家在香港註冊成立的公司都需要提交每年的利得稅申報表,並對其經營的每一年進行納稅計算。 稅務計算將顯示貴公司在扣除所有適用費用併申請免稅、折舊免稅額和獎勵後必須支付的稅款金額。

外包會計服務的七大好處

1. 更好地了解貴公司的財務業績

有了正確的數據才能做出明智的商業決策,這對於您的企業財務和盈利能力尤為重要。

您可以根據高質量的財務信息和分析結果來提高企業的盈利能力。 會計師可以評估貴公司的財務狀況,幫助您了解公司利潤最高的業務,並識別任何危險信號。

這有助於製定擴張或招聘等戰略計劃,並防止延遲業務增長。

2. 節省時間專注於其他關鍵業務活動

外包各項行政管理工作的主要好處之一在於,您可以有更多時間專注於核心業務活動和業務增長。

作為中小企業或初創企業業主,一般而言,我們建議您最好不好在公司的方方面面親力親為。 特別是如果您不擅長某項具體且重要的任務(比如會計)。 審查財務細節需要很長時間,而且出錯的可能性極高。

讓專業人士負責您的簿記和會計工作,您可以放心企業財務的條理性、正確性和合規性。 同時,您可以有更多時間和精力做自己擅長的事情。

3. 節省資金並獲得更多資源

僱傭會計人員在公司內工作通常比外包給專業公司費用更高。

配備經驗豐富的全職會計師意味著您必須開出固定的高薪,提供設備,並負責入職培訓計劃。 此外,這不僅牽涉到需要投入大量資源的招聘流程,會計師還可能會隨時離開公司。

如您選擇外包給專業會計師事務所,這一切擔憂都不復存在。 此外,會計師事務所通常能比公司內部團隊提供更多的資源和知識。

4. 改善現金流管理

現金流管理對所有企業主都至關重要。 當一家會計師事務所負責您的日常簿記和會計工作時,您很容易隨時查看公司的確切現金流狀況。

您可以輕易發現營運現金流不足,並採取預防措施;或者看看改善現金流的進展如何。

此外,現金流報告有助於確認應收賬款和應付賬款何時到期,以便相應組織貴公司的現金流。

outsourcing accounting service small business hong kong
5. 無縫審計協調

所有在香港註冊成立的公司均須每年編制財務報告。 財務報表必須由香港註冊會計師審計。

將財務報表的管理和編制工作外包給會計師事務所有助於減輕企業主的負擔,因為:

  1. 它能確保更好地遵守稅法和會計標準
  2. 會計師事務所可以成為您與審計師的聯繫點,解決複雜的會計問題
  3. 您不會錯過任何(嚴格的)報告截止日期

延誤、不遵守和/或不符合會計標準可能導致巨額罰款。

6. 準備商業計劃

即使在您的企業建立和運作之前,會計師也可以協助您擬定一份可靠的商業計劃。 他們的財務知識和建議可以從一開始就為您節省金錢和時間。

會計師可以創建財務預測,包括現金流預測和其他報告,使您的商業計劃更專業、更現實,更有可能成功。

7. 納稅

對公司來說,無論大小,納稅申報都是一個複雜而耗時的過程。 每一家香港公司都必鬚根據稅務局的要求和最新情況,保存適當的財務記錄。

會計師可以處理文書工作,讓您放心,他們將遵循正確的程序,遵守截止日期,並符合稅務要求。

工資單、納稅申報或損益表等事項中的任何一項不准確都可能導致違規和罰款。

HKWJ Tax Law如何為您提供幫助

HKWJ Tax Law可以幫助您處理所有會計事務,從簿記到審計,不一而足。 我們提供傳統簿記和雲會計等不同產品包。

在傳統簿記方面,我們目前大多數情況使用MYOB系統,這也是香港的客戶公司和審計師普遍使用的系統。

我們還通過雲會計軟件Quickbooks提供可靠的在線簿記和會計服務。 我們可以幫助貴公司建立或過渡到智能會計系統模型。

請隨時聯繫我們獲取會計解決方案。 我們很樂意了解您的業務模式和會計需求,並向您推薦適合當前業務的最佳定制會計和審計解決方案。

HKWJ集團是一站式整體服務提供商和顧問,致力於幫助您的業務發展。 在集團內部,HKWJ Tax Law協助財務管理,如工資、簿記和會計,以及稅務和法律事務。 Triple Eight Ltd提供广泛的专业和企业服务,如公司秘书服务和公司注册服务。

    準備好開始了嗎?

    發表評論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