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花税

印花税是香港政府要求的、对特定文书或文件征收的税种。 只使用经过正式盖章的文书或文件,这一点很重要,否则使用该等文书的任何人均有责任缴纳印花税和任何罚款。 执行文书的各方和所有其他人员都应缴纳印花税。

印花税种类

详见《印花税条例》(第117章),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主要对以下特定类型的文件征税:

在上文提到的内容中,最常见的是在香港购买物业时产生的印花税。 物业的性质(住宅、非住宅/商业)、买方的类型(是否为香港永久居民)、出售前持有时间长短(例如,不到12个月)等会带来不同的影响。

此外,股票转让在香港非常常见,也要缴纳类似的税收。 在这种情况下,进行买卖的代理人或委托人(无代理人时)、转让人和受让人应承担类似的税收。

可以免税吗?

尽管有所有这些纳税义务,但在某些领域印花税集体宽免措施,必须满足某些条件才能申请。 这些领域包括集团内部宽免、股票借用宽免以及伊斯兰债券计划宽免。

我们针对客户如何更好地管理自己税收义务提供专家建议,以确保文书或文件使用的合法性并避免任何额外的惩罚。

准备好开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