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iness-registration-incorporation-hong-kong-hkwj-tax-law

香港商业登记及商业登记证

商业登记是注册为在香港或 任何其他海外或地方司法管辖区进行商业活动的企业的过程。 取得商业登记证明和在香港正式成立涉及若干法律步骤和要求。

 商业登记的法律要求

根据《香港公司条例》,香港有限公司应至少具有:

  • 一名至少持有一股 配发股票的股东
  • 董事(必须为个人)
  • 公司秘书

股东或董事必须达到法定年龄,

国籍不限, 无需是香港居民。 个人只要能够提供其护照或身份证以及最新住址证明,就可以自由组建香港有限公司。

请注意,如果需要,我们可以提供公司董事服务。

 成立公司的 流程

要在香港成立有限公司,首先需要提供公司名称和填写完毕的成立表NNC1。 提交NNC1后,通常需要4个工作日才能获得注册证书和商业登记证。

随后,要订购公章、钢印(如需要)、一套公司章程一份股票本,这通常需要一到两个工作日。 这通常需要一到两个工作日。

同时,必须根据《香港公司条例》准备内部决议。 因此,完成整个公司成立的流程大约需要7-10个工作日。

企业银行账户

在香港成功成立公司之后,现在可以开设企业银行帐户了。 开设企业银行帐户, 需要以下文件:

  1. 商业计划书/产品信息/公司运营;
  2. 上一个财政年度经审计的报告/财务报表(如有);
  3. 发票/收据/合同/协议/提单(即将出具的);
  4. 公司集团组织架构图;
  5. 在股东、董事和任何其他帐户签字人的尽职调查信息中,必须提供护照和地址证明的初始扫描件;和
  6. 批准开设银行帐户、任命董事的原始会议记录,商业登记证,注册证书,以及公司章程副本一份。

我们还可以帮助您在中国大陆设立企业。 大陆是中国一个不同的司法管辖区,设立企业的过程和香港差别很大。

商业登记费和征费

在香港注册成立公司或注册分支机构时,应在香港进行商业注册时注意所谓的“BR费用”。 BR费应向香港税务局支付,是在香港注册公司或分支机构需要支付的政府费用。

商业/分支机构注册费和征费 

自2019年4月1日起,香港税务局将一年期商业登记证的费用从2,250港元减至250港元。 同时,三年期商业登记证费用也已从5,950港元减至3,950港元。 对于分支机构的登记证,目前一年期为250港元,三年期为866港元。

周年申报表费 

按时向香港公司注册处提交的周年申报表的费用为105港元。

商业注册常见问题

在香港新注册登记公司时,如果潜在的股东或董事不能参加注册登记过程怎么办? 是否还可以在香港成立有限公司?

可以,只要我们收到预付款以及要求的全部已填写完成的尽职调查文件即可。 这种情况,我们有两种处理方式:

a)首先以我们的名义注册成立公司,然后在相关方来港时将董事和股权转让给他们。

b)我们也可以通过快递方式发送文件,让相关各方签名,然后返回给我们进行提交,从而通过这种方式直接为公司任命上述的董事和股东。

如果潜在的股东或董事来港时间有限,而且最好是在一天内尽快成立公司,该怎么办?

首先我们以我们的名义注册成立公司,准备所有相关决议,在客户来港之日将董事或上述股票转让给相关方。

但是,由于目前银行在开立公司帐户时采用的方法不同,因此,可能无法预约开立公司帐户的时间。 大多数银行要求潜在客户预先提供所有业务信息,并在预约之前进行相关的尽职调查。

在开设公司帐户期间,董事和股东都必须同时在场吗?

这取决于具体银行,但是某些银行仅要求(作为银行文件签字人的)董事在场。 在任何情况下,银行帐户的帐户签字人始终都必须在场。

    准备好开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