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iness-registration-incorporation-hong-kong-hkwj-tax-law

香港商業登記及商業登記證

商業登記是註冊為在香港或 任何其他海外或地方司法管轄區進行商業活動的企業的過程。 取得商業登記證明和在香港正式成立涉及若干法律步驟和要求。

 商業登記的法律要求

根據《香港公司條例》,香港有限公司應至少具有:

  • 一名至少持有一股 配發股票的股東
  • 董事(必須為個人)
  • 公司秘書

股東或董事必須達到法定年齡,

國籍不限, 無需是香港居民。 個人只要能夠提供其護照或身份證以及最新住址證明,就可以自由組建香港有限公司。

請注意,如果需要,我們可以提供公司董事服務。

 成立公司的 流程

要在香港成立有限公司,首先需要提供公司名稱和填寫完畢的成立表NNC1。 提交NNC1後,通常需要4個工作日才能獲得註冊證書和商業登記證。

隨後,要訂購公章、鋼印(如需要)、一套公司章程一份股票本,這通常需要一到兩個工作日。 這通常需要一到兩個工作日。

同時,必鬚根據《香港公司條例》準備內部決議。 因此,完成整個公司成立的流程大約需要7-10個工作日。

企業銀行賬戶

在香港成功成立公司之後,現在可以開設企業銀行帳戶了。開設企業銀行帳戶, 需要以下文件:

  1. 商業計劃書/產品信息/公司運營;
  2. 上一個財政年度經審計的報告/財務報表(如有);
  3. 發票/收據/合同/協議/提單(即將出具的);
  4. 公司集團組織架構圖;
  5. 在股東、董事和任何其他帳戶簽字人的盡職調查信息中,必須提供護照和地址證明的初始掃描件;和
  6. 批准開設銀行帳戶、任命董事的原始會議記錄,商業登記證,註冊證書,以及公司章程副本一份。

我們還可以幫助您在中國大陸設立企業。大陸是中國一個不同的司法管轄區,設立企業的過程和香港差別很大。

商業登記費和徵費

在香港註冊成立公司或註冊分支機構時,應在香港進行商業註冊時注意所謂的“BR費用”。 BR費應向香港稅務局支付,是在香港註冊公司或分支機構需要支付的政府費用。

商業/分支機構註冊費和徵費 

自2019年4月1日起,香港稅務局將一年期商業登記證的費用從2,250港元減至250港元。 同時,三年期商業登記證費用也已從5,950港元減至3,950港元。 對於分支機構的登記證,目前一年期為250港元,三年期為866港元。

週年申報表費 

按時向香港公司註冊處提交的周年申報表的費用為105港元。

商業註冊常見問題

在香港新註冊登記公司時,如果潛在的股東或董事不能參加註冊登記過程怎麼辦? 是否還可以在香港成立有限公司?

可以,只要我們收到預付款以及要求的全部已填寫完成的盡職調查文件即可。 這種情況,我們有兩種處理方式:

a)首先以我們的名義註冊成立公司,然後在相關方來港時將董事和股權轉讓給他們。

b)我們也可以通過快遞方式發送文件,讓相關各方簽名,然後返回給我們進行提交,從而通過這種方式直接為公司任命上述的董事和股東。

如果潛在的股東或董事來港時間有限,而且最好是在一天內盡快成立公司,該怎麼辦?

首先我們以我們的名義註冊成立公司,準備所有相關決議,在客戶來港之日將董事或上述股票轉讓給相關方。

但是,由於目前銀行在開立公司帳戶時採用的方法不同,因此,可能無法預約開立公司帳戶的時間 大多數銀行要求潛在客戶預先提供所有業務信息,並在預約之前進行相關的盡職調查。

在開設公司帳戶期間,董事和股東都必須同時在場嗎?

這取決於具體銀行,但是某些銀行僅要求(作為銀行文件簽字人的)董事在場。 在任何情況下,銀行帳戶的帳戶簽字人始終都必須在場。

    準備好開始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