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seas retirement for Dutch nationals

荷兰国民退休的最佳去处

由于各种原因,比如,想在充满异国情调的地方生活,寻求新的冒险,和/或降低生活成本等,许多人考虑前往另一个国家退休。

然而,在另一个国家退体,面临着不同的纳税情况。 因此,在做出决定之前,您应该仔细评估您的原籍国和退休所在国的纳税情况。

荷兰退休金税

众所周知,税务机关经常提供养老金计划税收优惠,并使用各种方法来促成优惠的实现。 有些税务机关允许对支付给某一养老金计划的缴款进行税收扣减;然而,对未来的养老金支付全额征税。

此后,其他税务机关将免除未来养老金支付的任何税收,但同时将拒绝养老金缴款的税收扣减。 荷兰税务机关使用第一种方法,即支付给养老金的缴款通常可以免税,未来的养老金支付应全额课税。

避免双重征税协定和荷兰养老金

荷兰养老金方法还反映在荷兰与其他国家缔结的大多数避免双重征税条约中。 例如,如果比利时或英国居民因过去受雇于荷兰公司而获得荷兰(非政府相关)养老金,并且与养老金相关的供款已考虑到荷兰的税收减免,则一般而言,荷兰税务机关有权对此养老金的支付征收荷兰个人所得税。

这一规则的一般例外情况是,如果比利时或英国税务机关对养老金支付全额征税,在这种情况下,荷兰将对其免税。

由于香港不会对从其他国家获得的养老金征税,香港-荷兰避免双重征税协定成为荷兰保留其对荷兰养老金征税权利的最佳范例。

根据该特别避免双重征税协定第17条,根据养老金/退休计划支付的荷兰(非政府相关)养老金只在荷兰征税,上述计划是“个人可参与以获得退休福利的计划,且在荷兰被确认为带有税收目的”(详见:税务减免)

退休的最佳去处

泰国

在泰国退休对荷兰人具有较大的吸引力,不仅因为此处有着温暖的气候和白色的沙滩,显然还因为这里有税收优惠。

然而,荷兰和泰国于1975年签订并于1976年生效的避免双重征税协定与我们在泰国退休文章中讨论的荷兰税务机关通常使用的养老金方法相冲突。

因此,要获得这些税收优惠,需要确保某些实际步骤的实施,对此本公司可提供供帮助。

葡萄牙

葡萄牙对其纳税居民来自世界各地的收入征税。 然而,有一种非惯常居住地(“NHR”)税收制度,按照该制度,如果满足某些条件,个人的国外养老金收入可以在10年内按10%的税率减税。 此外,根据非惯常居住地制度,其他类型的国外收入也可以免税。

葡萄牙没有遗产税或赠与税。 然而,在葡萄牙转让某种类型的物业须缴纳印花税。 例如,在葡萄牙转让房地产要征收10%的印花税,但近亲之间的转让可以免税。

意大利

意大利的纳税居民在全球范围内的收入要缴纳所得税,他们死后在全球范围内的财产也要缴纳遗产税。 然而,意大利推出了一种替代税收制度,开始适用于将税收居所转移到意大利的富裕人士。

税收制度规定,外国收入和收益每年要缴纳10万欧元的替代税,外国资产在意大利无需缴纳财富税、继承和赠予税。 替代税收制度最长可选15年。

此外,意大利最近引入了另一个7%的意大利统一税率制度,以促进意大利南部某些城市的税务居住权转移。 该制度允许合格税务居民选择对来自外国的收入按7%的统一税率征税,并规定对外国资产免征财产税。 人们可选择该项制度最长为10年。

法国

一般来说,如果您成为法国纳税居民,您的全球收入将需要缴纳法国所得税。 此外,遗产税也可能适用于您去世后的全球资产。

但请注意,海外退休对税收的影响将取决于各自的具体情况,包括个人原籍国的位置,他/她的个人和经济情况,是否有双重税收协定等。 对于以上内容,如果需要更多资料或或需要任何其他遗产规划要求,请与我们联络。

我们之前讨论过的另一个可考虑退休的去处是肯尼亚

    准备好开始了吗?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