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 (852) 5110 3944

电话

+ (852) 2804 0889

电邮

info@hkwj-taxlaw.hk

annual return filing hong kong

在香港提交周年申报:完整指南

您在香港有公司或是正考虑开一家公司吗? 根据《公司条例》规定,每家香港公司都必须提交周年申报表。本文将带您进一步了解香港周年申报的各个方面。

香港的周年申报是什么?

首先,我们要解除一个常见的困惑:周年申报表与公司的税收无关。周年申报表是每年在香港公司注册处提交的表格。 它方便政府快速了解贵公司最重要的细节,如董事和股东信息、官方注册地址和运营概况等。

周年申报的目的是检查贵公司的合规状况,以确定公司是否可以继续合法经营。周年申报表也称为NAR1表格。 本表格由您指定的公司秘书编制,并由董事、公司秘书、经理或授权代表签字。

提交材料时需缴纳年度注册费。

哪些企业需要提交周年申报表?

根据法律规定,本地成立的私人有限公司和注册的非香港公司必须提交周年申报表。然而,已申请停止业务的私营公司可免于提交NAR1表格。

filing annual return hong kong

必须提交哪些信息?

如前所述,您需要通过NAR1表格来提交周年申报表。NAR1表格包括以下公司详情:

  • 注册办公地址
  • 股东、董事和公司秘书的详细信息
  • 有关股份结构的信息
  • 等等

提交周年申报表的方式和时间

周年申报表必须在公司成立周年日起42天内提交。即使公司信息在新一年并无变化,您仍有义务提交NAR1表格和证明文件。不同类型公司适用不同年费

  • 私人公司:港币105元
  • 担保有限公司:港币105元

目前,对于42天内的周年申报,免收费用。 这一安排将持续到2022年9月30日。这些文件可以通过纸质或电子方式提交。

纸质方式:您需要打印NAR1表格,并通过邮寄或亲自向公司注册处提交一份经签署的副本以及经核证的附加文件真实副本,并支付相应费用。

电子方式: 公司注册处的电子档案服务可全天候使用。 有关如何使用电子注册处的详细信息和方法,请单击此处

annual return hong kong

如果延迟提交

如果公司未能在规定的42天期限内提交周年申报表,则属违反《公司条例》,可处罚款。 即使是忘记提交周年申报表也适用同等处罚。

提交时间越晚,罚款金额越高。

迟交期罚金
>周年日后42天且<3个月港币870元
>周年日后3个月且<6个月港币1740元
>周年日后6个月且<9个月港币2610元
>周年纪念日后9个月港币3480元

如果公司未能遵守周年申报表的要求,公司和每位负责人都可能被起诉,如果被定罪,将被处以罚款。 每次违规的最高罚款为港币50000元。 如持续违法,将被处以每日1000港元的违约罚款。

公司秘书如何提供帮助

香港的注册公司必须任命一名公司秘书。 公司通常使用专业服务提供商的公司秘书服务。公司秘书有多项职责,如担任董事会顾问、处理股份转让和更新登记簿。此外,他们还负责提交周年申报表。

您可试试HWKJ Group旗下的Triple Eight公司秘书服务。Triple Eight提供专业的公司秘书服务,包括按时准备和提交周年申报表。

我们在香港公司法律法规方面拥有丰富经验,有我们助您一臂之力,让您专注于开拓公司业务。

    准备好开始了吗?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